临沂经开交警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2020-12-29 17:4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范伟凤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范伟凤 临沂报道

  12月29日,市区迎来了第一场降雪,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严防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沂经开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管制措施,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确保雨雪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经开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应急预案,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城区及农村各中队辖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措施落地。经开交警大队根据雨雪天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的实际情况,在主要路口、路段进行道路交通疏导、车辆分流,为过往行人、车辆提供安全指引,提醒驾驶人员路面湿滑减速慢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降低过往车辆速度,严防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经开交警大队及时通过“双微”平台向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和事故多发路段的路况及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和雨雪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