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交警温馨提示:雪天行车 切记“安全第一”

2020-12-29 17:4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范伟凤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范伟凤 临沂报道

  为及时、高效应对恶劣天气,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沂经开交警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预案》。

  按照“以人为本、保障安全,预防为主、平战结合,整合资源、联动处置”原则,科学安排勤务,完善应急装备设施,同时加强民警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强化与辖区应急、气象、交通、路政等部门单位的协调联动,全力做好冰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对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通行实行分级管理,提前预警、实时诱导、属地负责、分级处置、区域联动,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指挥协调,及时发布预警提示,最大限度减小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临沂经开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保持安全车速,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冰雪路面行车时应保持安全车距,注意提前了解、实时收听天气情况,为保证道路积雪能够及时清理及车辆安全,请广大驾驶人不要在道路两侧停放车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