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给“校车”体检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1-02-25 16:5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范伟凤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范伟凤 临沂报道

  当前正值新学期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确保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乘车安全。近日,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车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文明、畅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检查过程中,民警通过询问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校车核载人数、驾驶人准驾资格、车辆检验、标牌申领使用以及行驶路线等情况。重点对校车内的安全设施、学生乘车人数、校车灯光以及车内应配备的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对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台帐逐册进行了检查。

  随后,就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民警与校方安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几点要求:要定期开展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增强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员、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要落实专人定期对车辆安全性能、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设施齐全;落实24小时GPS动态监控制度,加强对校车车辆的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对驾驶员及车辆信息建立一车一人一档,对档案不齐全的尽快完善并归档,将运行车辆落实到人头,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责任意识。

  临沂经开区交警大队将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在上学、放学时段校园周边,加强学校、社会等多部门协同共治,齐抓共管,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护航学生安全,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