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交警申请救助基金 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1-02-26 11:3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范伟凤 崔耀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范伟凤 崔耀文 临沂报道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一项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也是一种应急性救助基金,可垫付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只要事故当事人符合申领条件经过审批后,基金会将最大可能的为抢救伤者提供保障。

  2020年12月24日20时许,左某驾驶电动二轮车行驶至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路与长安路交会时,与潘某驾驶的电动二轮车发生碰撞,造成潘某受重伤及双方车辆部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办案人员了解到潘某家庭困难,一时难以拿出医药费用。得之消息后,经开区交警大队立即启动社会救助基金,最终为潘某垫付97563.25元医药费,事故科民警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所急,最终圆满完成此事故处理,缓解了家庭压力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