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面对面 临沂经开公安举行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21-03-25 15:4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红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红国 通讯员 王恩梅 临沂报道

  为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展现公安良好形象、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和诉求,了解群众评判意见、密切警民关系,3月25日,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在芝麻墩派出所,50余人在民警引导下先后实地参观了户籍大厅、110勤务值班室、执法办案场所,听取了110报警电话正确接打、户籍办理流程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等相关知识。

  在梅家埠派出所,大家参观了禁毒教育展厅,跟随现场派出所讲解员的步伐,实地参观了毒品图片展览区、实物区,集中观看了禁毒影视宣传片,对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有了直观了解。

  在醋庄派出所,结合“三警三联”活动,民警向群众汇报了近期派出所在服务群众、矛盾化解、打击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战果。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剖析,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在朝阳派出所,民警与各村居书记、企业代表举办了一次警民恳谈会。民警介绍了派出所2020年度各项工作,讲解了防诈骗要点,公布近期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成果,发放了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并重点对如何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近年来,经开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以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打击犯罪、服务发展、智慧警务、基础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有力护航了高质量平安开发区建设。

  今年以来,共立刑事案件360起,破案267起。刑事拘留244人,行政处罚345人,取保候审413人。共破获涉恶九类犯罪案件8起,其他刑事案件14起,刑拘19人,取保候审7人,逮捕13人,移送起诉21人,抓获市督涉恶逃犯1名。全区可防性治安警情、可防性刑事警情分别同比下降93.08%、85.84%。建设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将案件受理、人员监管、案件管理、合成作战、涉案财物、服务保障六项业务归口法制大队集中管理,打造了执法办案管理“六位一体”新模式,整体办案效能提升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