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税务:聚焦“四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09-22 0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一
play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全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用功学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任务”制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小组集体学习等方式,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自主学习和邀请专家辅导学,打造“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立足税收职能,着力激活党建“引擎”。

  在用心听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方式,鼓励党员讲党课,诵党章。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海洋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靠什么吃饭》为主题,带领党员干部们了解关于中国共产党“靠什么吃饭”的六个论断,用鲜活生动的大众化语言,深刻阐释了党的成功之道,学习党“靠什么吃饭”,就是解决党员干部“靠什么吃饭”,学习党的成功之道,就是解决工作的成功之道。

  在用情讲中,进一步增强情感共鸣。开展诗歌朗诵活动,以各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学社为依托,持续深入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精神文化、生态环境等内容,以诗歌抒发情怀,挑选或创作优秀作品展示朗诵。

  在用力干中,进一步发挥税务力量。精准把握税务部门职能,成立党员先锋队,让党旗飘扬在退税减税降费的第一线。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推动减税退税工作流程不断优化。尽心打造文化机关,成立“临沂市图书馆经开区税务局分馆”,实现图书一键借阅,全市资源共享,营造“大阅读”的书香氛围。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将把“信念”融入队伍建设中,把“实干”落实到税收工作上,把“服务”贯彻到税费质效上,汇税务之力,扬奋进之姿。(通讯员 赵一)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