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税务:金秋送温暖 税惠助个体

2022-09-25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晓雷 李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晓雷 通讯员 李静 临沂报道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解决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9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走访活动,充分发挥税务力量,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

  此次走访活动,经开区税务局选派各业务股室骨干和征管能手参加,主要针对个体工商户的特点,对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六税两费”减征政策、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申报要求和发票管理事项进行专项辅导,并积极与个体工商户互动探讨、答疑解惑,回应个体工商户提出的发票需求等诉求,及时解答相关问题,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减税降费等各类宣传材料150余份,走访调研个体工商户30余家,现场解答纳税人问题20余个,征集意见建议3条。

  “刚开始看到你们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们小店有啥问题呢,因为对税务政策不太懂,所以有点心虚,没想到现在税务局都是上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小生意人的理解支持,感谢咱们税务局的宣传指导,真心为税务局的服务点赞!”百易家商场的一位销售卫浴的个体工商户老板对宣传人员表示。

  为进一步体现个体工商户经济发展“微细胞”、民生保障“生命线”作用,经开区税务局将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开好局、起好步、服好务,继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创新服务方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