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临港区

临港:扎实搞好社区(村)“两委”干部培训

2015年02月12日 14:17:00 作者:刘昱君 杨学芳 来源:大众网
全区社区(村)“两委”换届结束后,区换届办精心组织安排,科学设置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扎实做好社区(村)“两委”干部培训,为新任社区(村)“两委”干部加油导航,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当好群众满意的带头人。

      大众网临沂讯  全区社区(村)“两委”换届结束后,区换届办精心组织安排,科学设置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扎实做好社区(村)“两委”干部培训,为新任社区(村)“两委”干部加油导航,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当好群众满意的带头人。

      加强理论培训,充满电补足脑。本次培训立足基层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农村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定了针对性、指导性强的培训内容,并邀请了政策理论水平高的专家教授和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新任干部们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打造廉洁干部队伍》、《践行群众路线 促进农村和谐》、《农村干部任职及预防职务犯罪》等课程,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村)“两委”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做好基层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理论指导。

      外出参观学习,开眼界长见识。本次培训班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组织广大社区(村)“两委”干部实地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较好的兰陵县卞庄镇代村社区、河东区汤河镇西洽沟社区进行参观,学习社区发展的先进模式,让广大社区(村)“两委”干部开拓了眼界,并从中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为进一步建设好农村社区、发展好农村经济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社区(村)干部座谈,明思路绘“蓝图”。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增强培训的实效性,让新任社区(村)“两委”干部尽快地进入角色,履行职责,本次培训还召开了社区(村)“两委”座谈会,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让他们结合各自实际,畅谈社区建设、任职规划和工作打算。通过座谈,各社区(村)“两委”干部明确了三年任职规划和2015年工作目标,绘就了社区发展“蓝图”,真正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目的。

      强化作风建设,凝聚发展正能量。为增强社区(村)“两委”干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本次培训班突出作风建设,通过组织观看四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广大社区(村)“两委”干部敲响了思想警钟,补足了精神之“钙”,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行动自觉,从而催生了促进基层发展和稳定的正能量。(通讯员 刘昱君 杨学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