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临港区

临港区:做好“五篇文章” 争当发展先锋

2015年04月30日 09:36:00 作者:石静 来源:大众网
作为临沂市发展临港经济的前沿阵地,肩负临沂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神圣使命,临港这块承接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腹地,认真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和“四三三”工作布局,写好招大引强、产业培植、建管并重、生态建设、民生工程五篇文章,为加快建设“六个临沂”,实现“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奋勇担当、扬帆劲发,以激流勇进的力量、干在实处的魄力,奏响了争当先锋的恢弘乐章。

      大众网临沂4月30日讯(通讯员  石 静)作为临沂市发展临港经济的前沿阵地,肩负临沂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神圣使命,临港这块承接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腹地,认真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和“四三三”工作布局,写好招大引强、产业培植、建管并重、生态建设、民生工程五篇文章,为加快建设“六个临沂”,实现“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奋勇担当、扬帆劲发,以激流勇进的力量、干在实处的魄力,奏响了争当先锋的恢弘乐章。

      招大引强,加快推进现代产业优质发展。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或行业龙头企业,对接一批央企、民企、外企,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链长、绿色无污染、财政贡献高的优质项目。确保全年合同利用区外资金突破200亿元,引进过亿元项目20个以上,过10亿元项目5个以上。年内力争发展2家以上冷轧企业,并配套建设不锈钢材料加工市场。积极打造“原材料—冶炼—连铸—热轧—冷轧—不锈钢产品”镍合金特钢连铸连轧产业链。重点盯住凝析油综合利用、重油加工项目,补齐壮大基础原料板块,切实解决油头的问题。

      抓住存量,培植壮大骨干企业。继续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包扶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抓到底”的责任制,搞好从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的全程服务,确保投产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培植壮大骨干企业。全面启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四项工程,着力构建层次分明、联系紧密的企业群体。年内确保新增重点骨干企业2家、达到15家,其中过50亿元企业1家、过20亿元企业2家、过10亿元企业4家。

      建管并重,不断提升人的城镇化水平。统筹搞好社区建设。今年完成5个在建社区收尾工作,续建面积38万平方米;完成

      7个社区配套工程和气脉山社区二期建设。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22条、共56公里道路和12座桥涵建设,打通城区主要路网通道。加快建设区级人民医院、社会福利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锦龙潭水厂、工业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配套服务设施要全面投入使用。不断规范管理行为,逐步提高人的城镇化素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实社会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12345”热线办理工作;大力开展“平安临港”建设,完善天网工程等,逐步建立起立体化社会治理防控体系。

      做活山水文章,加快推进生态临港建设。增强山体绿化效果,确保全年完成植树造林1万亩,其中北部荒山造林3000亩,其它造林7000亩。年内新增景观绿化面积136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水平,保证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超过38%。在河河相连、库库相通的基础上,重点打造水系亮点,形成绣针河到凤凰岭水库的荷花观光带、绣针河西岸休闲旅游观光带,为临港山城水乡形象再添靓丽色彩。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最严格的源头保护、生态补偿、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度,开工建设绣针河下游人工湿地工程,设立甲子山省级地质公园,保护北部山体生态环境。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企业排污行为实施动态监测,确保全区空气质量状况稳居全市前列。

      加大资金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从就医看病、养老服务、就业增收、文化教育、便民服务、环境保护、交通出行等方面研究制定我区的民生保障体系。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和支农惠农政策,确保预算内民生支出不低于财政总支出的72%。完善社会保障工作,年内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2000人,不断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加快推进校舍标准化建设,年内确保完成青年社区小学等32个项目,基本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青年社区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厉家寨广场、停车港湾等民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上半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开通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