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临港区

67亿元花落临沂临港区,领跑临沂(杭州)招商会

2015年06月15日 08: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6月9日下午,山东临沂(杭州)招商引资洽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等200余位商界精英共聚一堂,热议合作共赢新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王君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成伟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临沂讯通讯员 徐阳)6月9日下午,山东临沂(杭州)招商引资洽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等200余位商界精英共聚一堂,热议合作共赢新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王君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成伟参加了会议。

      作为临沂市发展临港经济的最前沿,临沂临港区于洼地起步中实现跨越发展的种种成效,均得益于坚持不懈地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新常态下的新跨越更离不开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推进对外开放。此次洽谈会上,临沂临港区以近海临港的区位优势以及优良的投资环境,尤其是冶金复合材料、绿色化工两大千亿级产业及港口物流业蓬勃向好的发展趋势,引起了现场众多客商的关注。

      在前期积极拓展洽谈的基础上,结合现场宣传推介,临港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果,达成了一批合作投资意向,3个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投资额达到67亿元。

      “经过长时间考察和论证,我们认为,临港区目前发展的质量、速度和效益,已经能够达到对接长三角地区经济联系的实力要求”,签约客商表示。经过短短几年发展,临港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工作机制日益健全,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近海临港的区位交通优越,具有“大进大出”的畅达通道;各类资源丰富,具有“优质优价”的要素保障;两大千亿级产业基础扎实,具有“创业创新”的广阔空间;港口物流高效便捷,具有“人气财气”的集聚效应;营商环境一流,具有“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区域招引与承接集聚的潜力和优势明显。

      发展不止步,互惠合作才能互利共赢。市委十二届八次(扩大)会议提出,要把临港区上升为全省发展战略,列入城区核心圈层建设。王君师表示,临港区将紧抓机遇,坚持把“三引一促”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对内强化发展的动能,对外开拓发展的空间,在通过做强主导产业、做优城镇建设、做实民生工作,扩大发展优势,提高发展质量的同时,全面开启引资金引人才引技术、促进科学发展的“雷达”,找准与长三角、珠三角、胶东半岛及京津唐等产业集聚重点区域的结合点和承接点,拓展对接东北重工业基地、西北石油化工基地等招商区域,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为、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激励政策,持续营造“替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为投资者服务”的亲商、安商、富商氛围,使临港成为更多实力客商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会后,王君师一行还到杭州及周边区域的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