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三引一促” 加速新旧动能不断转换

2017-09-0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江岩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面对发展环境偏紧,增长动力减弱等不利因素,把“三引一促”作为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活力源”,大力招商引资,大手笔招才引技,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崛起,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临港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有利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以来,全区洽谈项目126个,新签约项目17个,合同利用区外资金210.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4.4亿元,其中1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临港区还不断加大高新技术引进力度,今年上半年,全区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20项,实现产学研合作企业9家,引进科技转化成果26项。该区积极打造人才引进培育体系,实施“千人计划”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等顶尖人才引进培育计划,先后与8名A类创新长夜领军人才、23名B类创新创业专家教授、63名C类高学历人才进行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

  沂蒙晚报记者 江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