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一线 临港团林派出所全员"逆行"而上

2020-02-06 19: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靳如允
play
" />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疫"中,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全员出动,"逆行"而上,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一线。

  全警而动 冲锋"疫"线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临港区公安分局统一部署,团林派出所以"防源头控疫情、维稳定保平安"为中心,成立联防联控指挥中心。接到立即返岗紧急通知,团林派出所所有人员,结束休假,即时上班。"疫情形势很严峻,在这紧急关头,正是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按照上级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已经连续加班9天的团林派出所副所长李洪森说道。防控以来,团林所细化分工,条块结合,下沉一线,进一步夯实省市边界巡逻、车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劝返等工作,入户宣传防范知识,深入细致做好相关人员思想工作。在团林的大街小巷、省界关卡、村间小路……,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加强巡逻 耐心劝返

  1月31日,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巡防队员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和排查工作时,路经一水库旁边发现两名垂钓人员,上前询问得知,两位是附近企业里留守值班的工作人员,工厂还没有开业,两个人便商量一起到水库边这种"安全"的地方钓鱼,派出所工作人员核实两位身份后耐心劝导,最终二人拿上渔具离开了水库边。

  联防联控,守护平安

  团林平安村居微信群:派出所民警:各村警务助理看一下照片上的人,是否认识?南泉子二村警务助理:是我们村的怎么了?派出所民警:@南泉子二村警务助理 走到东罗家峪村了,尽快通知家人来接。南泉子二村警务助理:收到!家人马上就到!

  1月28日19时,团林警务助理微信群响起几条消息,团林派出所巡防队员发现一名女子独自坐在路边,巡防队员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发现该女子含糊其辞、答非所问,不知道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身上也未携带任何证件。巡防队员迅速将该情况报告给单位值班民警,值班民警郑厉雷立即在警务助理群里询问,没想到刚发出去的消息立即有了回应,随后警务助理帮助联系了该女子的家人。经了解,该女子张某为智力残疾人员,因家人一时疏忽还不知道张某已经走失,得知消息后张某的家人迅速赶赴现场,将张某接回家中,并激动的向巡防队员连声道谢。

  暖心接力 让爱回家

  无独有偶,2月3日下午17时许,团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其患有智力残疾的嫂子牟某某走失了。接到报警后当日值班民警于晓林迅速行动,组织警力在辖区全力寻找。考虑走失时间较短,很有可能还在团林辖区内,于晓林通过联动警务助理,查找线索发布相关信息,让消息迅速扩散,各村警务助理积极相应,纷纷转发寻人信息,并通知各村在街道路口卡点值守人员留意。

  正当民警开展紧张的寻找工作时,距离信息发布不到三个小时,团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的电话,说一名与牟某某体貌特征相似的女子出现在团林镇于与江苏省搭界一带。随后,民警于晓林立即与牟某某的家人一同赶往团林镇与江苏省搭界一带寻找。21时许,在路边发现了一女子就是走失的牟某某,看到安然无恙的牟某某,其家人忍不住热泪盈眶,并对团林派出所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万分感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警民同心战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港公安分局团林派出所全体人员众志成城、主动出击,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坚守在群众需要的每个地方。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之所以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而上,只为守护一群人,守住一座城。(靳如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