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莒南

莒南县石莲子镇全力推进镇域经济新发展

2016年04月06日 16: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莒南县石莲子镇始终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推进镇域经济新发展。2015年全镇共落地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19.3亿元;签约项目9个,合同投资29.1亿元;在谈项目22个。

      莒南县石莲子镇始终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推进镇域经济新发展。2015年全镇共落地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19.3亿元;签约项目9个,合同投资29.1亿元;在谈项目22个。

      一是适应新形势,探索新举措,全力抓好土地盘活利用和建设。在实践中研究探索出事前、事中、事后等五个具体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化被动为主动,主动提出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全面推动了土地盘活工作的顺利开展。2015年,全镇新建和扩建项目11个。

      二是围绕新要求,完善新机制,努力形成工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发展工业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重点不动摇,进一步突出工业主导地位。重点培育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和融合发展。谋划打造大众创业园和汀水工业园,形成以机电制造、绿色农产品加工、化工等规模工业集群为主导,产业平台为支撑,龙头企业为骨干的工业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工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三是拓宽新思路,研究新方式,切实提高招商实效。紧紧抓住莒南县国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招商推进、服务机制和激励机制,动员全镇上下、各行各业在招商引资上打破界限,打破分工,人人有义务,个个有责任。紧紧围绕发挥园区聚集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挥在外能人潜力和优化发展环境五个方面,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实行周汇报、月考核制度,不断完善招商长效机制,全力抓好招商引资。

      四是创优新环境,打造新优势,为产业集群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石莲子镇各部门始终坚持把优良的服务作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手段,紧抓金红利饲料公司开工建设第二条自动化饲料生产线、宇丰木业高端实木家具生产线、东商环保科技公司润滑油生产项目、优扬家具装饰公司柳编和皮革制品项目落地建设。努力打造工作落实“零折扣”,服务客商“零距离”,项目建设“零干扰”,解决问题“零缺位”的发展环境。在资金服务、土地服务、手续跑办等方面积极协调,力争为落户企业扫清障碍,助力其发展。

      五是调优新结构,培育新产业,着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对现有企业,镇党委政府按纳税额筛选,确定了10家重点企业,并在增加投入、更新设备、研发新产品、谋划新项目、提高装备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鼓励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扩张工业总量,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双提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