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莒南

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攻坚城区大气污染防治

2016年05月23日 07: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气污染防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突出工业企业治理、燃煤锅炉整治、城市扬尘整治、餐饮油烟整治、裸露土地绿化、油气回收治理、土小企业取缔等七个防治重点抓攻坚,扎实推进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突出工业企业治理、燃煤锅炉整治、城市扬尘整治、餐饮油烟整治、裸露土地绿化、油气回收治理、土小企业取缔等七个防治重点抓攻坚,扎实推进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狠抓工业企业治理。积极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推动企业环保自律,严格工业项目准入,严格执法监管排污企业。5月9日发现华宇再生公司厂区未封闭,收购废金属物品露天切割,厂区废气、扬尘严重。该街道环保办协助县环保局三中队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目前,该公司已基本落实整改措施。

      狠抓燃煤锅炉整治。该街道已将城区10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整治到位,辖区范围内禁止新建20吨以下燃煤设施。大曲流河两台锅炉已停用,北城指挥部计划年内全部实现集中供热。5月上旬发现联丰粮油存在燃煤锅炉已改为燃气私自改回燃煤问题,当即督办锅炉拆除改造,有关部门也已下达整改通知书。

      狠抓城市扬尘污染治理。该街道积极配合县住建局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并对辖区街村生产生活范围道路落实环卫一体化清扫保洁。该街道积极配合县住建局执法大队,对发现问题的万和丽景、爱琴海两处建筑工地,上门督促落实建设防尘抑尘设施。

      狠抓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街道环保办和执法所配合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所有饭店、宾馆、食堂等餐饮业油烟排放单位,一律取缔燃煤大灶,全部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定期清洗。针对实验中学门口和公园路露天烧烤经营点,积极配合县城管执法局,予以整治。

      狠抓城区绿化及裸露地面治理。结合“多彩街道”工作推进,对城区裸露地面及临时闲置土地进行硬化、绿化,在福祥、富源社区新硬化广场2处、面积900㎡;在温泉、滨海、玉泉等社区新栽金边黄杨、竹子、红叶石楠、龙柏、黑松等21万株,绿化面积70000㎡。

      狠抓油气回收治理。街道已两次上门通知和宣传油气回收工作,计划10月31日前,对辖区内的17家加油站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并通过验收,对逾期完不成的,坚决予以停业整治。积极配合县有关部门开展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监测,对排放污染物超标的,移交执法部门,严格依法处罚。

      狠抓土小企业的清理取缔。严格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实行每月25日召开环保主任例会,村居上报,部门配合、专线取缔,对土小企业落实“断水断电、拆除设备、吊销执照、清除原料”措施,彻底清除土小企业生存空间,1-4月份,共发现2起土小企业,已全部清理到位,其中一家生产农药的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