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乡村集市“摆地摊” 群众多了安全感

2016-06-30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孙文 徐向田 方韦华

  大众网临沂6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文 徐向田 方韦华)29日是莒南县道口镇逢大集的日子,一大早,莒南县公安局副局长曾宪军带着局机关、道口派出所和特巡警民警便在通往集市的路边摆起了“地摊儿”。地摊上摆放着防火、防盗、防雷电等各类安全防范宣传品,地摊旁边民警还专门设置了咨询台,接受赶集的群众办理身份证、户口及邻里纠纷等法律咨询。

  农村集贸市场是广大农民群众经济交易的主要场所,被称为农村社会治安的“晴雨表”。今年入夏季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公安局“五民工程”建设,把“巡防安民”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把安全满意送到百姓身边,莒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下乡赶大集摆“地摊儿”,向前来赶大集的群众面对面宣传日常法律法规知识,零距离讲解治安防范常识。同时,组织特巡警、派出所民警在大集上徒步巡逻,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千方百计降低可防性案件、现行案件发案率。

  莒南警方这种赶大集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警民感情。前来赶集的群众刘大爷说“我今年65岁了,看到电视上讲网络诈骗总弄不明白怎么回事,有了户口方面的问题也不知道问谁,现在好了,集市上的警察都给解决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