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推进建筑工地渣土管理

2016-07-08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莒南县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建筑工地渣土管理,打造整洁的城市环境。

  一是强化源头监督。加强城区在建工程的管理力度,对7个在建工地进行统计归档,完善项目经理、施工单位等资料,要求工地统一设置标准施工围挡,硬化工地内进出口道路,设置冲洗设备并对驶出工地的车辆进行冲洗,避免车辆带泥上路污染道路。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城管队员主动上门走访各建筑工地,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与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增进认可度,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促其主动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规范运输、处置建筑渣土的重要意义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法律责任,大力宣传乱倒建筑渣土的危害,努力营造齐抓共管、遏制渣土乱倒行为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对城区建筑工地实行无缝管理,加强在建工地的内外部巡查,对涉及渣土管理相关的事项进行服务和引导,对轻微不规范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对屡教不改、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予以从重处罚,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促进工地渣土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共教育劝导不规范行为48起,依法查处渣土乱排乱倒等违法行为19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