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三项措施全面提升规划审批与管理水平

2016-09-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莒南县规划局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县、生态美县的目标,以强化规划的公平性和严肃性为着力点,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落实,全面提升规划审批与管理水平。

  一是出台健全完善的制度规范。为确保规划的整体性、连续性、科学性、严肃性,一张蓝图绘到底,我县规划局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强化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的意见》、《莒南县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莒南县建筑设计方案规划审查办法》、《莒南县建设项目规划批后管理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城乡规划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为牢固树立“抓服务就是抓项目”的意识,大力推行“阳光规划”,构建了优质高效的规划服务审批体系。坚持规划阳光公开,先后制定出台了规划公示制度、行政许可听证制度,对新审批的规划项目,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现场公示牌进行公示,对重点项目的行政许可、规划调整等,都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现场公示。

  三是建立规范运行的联动机制。按照《莒南县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要求,扎实开展项目审批与放验线,按建设时序对规划建设项目实行全程管理,注重批后跟踪服务,确保规划落到实处。按照《关于建立有效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组织多部门、多科室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规划鉴定,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