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积极推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6-10-1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春田 向田

  大众网临沂10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春田 向田)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扎实推进全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攻坚行动,连日来,莒南公安积极推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10月10日,莒南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走进莒南县第九小学,为该校四、五年级1800余名学生开设法制教育讲座,法制课上,民警针对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认知能力较差、易受不法侵害等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或学生身上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现场提问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学生讲解常见的违法犯罪,向学生们普及基本的法律知识,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人身安全遭到威胁时如何逃生避险自救。

  同时,民警结合生活实际,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防火、防电、防拐、防毒品侵害等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当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攻坚行动,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案例,讲解防抢、防骗、防拐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常识,警醒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学会自我防范,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十一”前后,莒南公安民警先后深入莒南一中、莒南六中、新华中学、汀水中心小学、大店中学、洙边新华中学、涝坡中学等20余所中小学校,开设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24场,展出宣传展板300余面,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万余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