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党政考察团赴外学习考察

2017-01-13 17:01:00 来源: 莒南县委新闻中心 作者: 司健余
play
" />

  

  解放思想勇担当,对标先进谋发展。1月9日至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郇恒赛带领莒南县党政考察团先后赴临沭县、郯城县、兰陵县、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山区、沂南县、沂水县、费县等地,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聂相仕,县委副书记李洪刚、谭博参加。

  考察团不辞劳苦、兴致盎然,先后学习考察了8个县区21个重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二次创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城镇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创建等。考察团进园区、入企业、看项目,深切感受到各县区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发力赶超、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郇恒赛在现场点评时指出,要珍惜此次学习考察的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全面对标先进、提升标杆,认真寻找差距、查摆不足,结合自身发展基础和优势短板,科学谋划下步思路措施,加压奋进、迎头赶上。要提高产业集中度,放大集群优势,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三个工具”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园区。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注重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和先进技术,突破关键领域技术瓶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家要增强开放意识,提高企业外向化发展水平,坚持“立足莒南、放眼临沂、做强山东、面向世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长远。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一路看、一路想、一路议,备受震撼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受益匪浅,不仅是一次解放思想、提高眼界之行,更是一次对标先进、激励奋进之行,将进一步增强发力赶超、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立足莒南实际,真抓实干,加快发展。

  县六大班子成员,莒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政府(办事处)镇长(主任),临港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司健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