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城市规划座谈会议召开

2017-03-20 11:11:00 来源: 莒南县委新闻中心 作者: 司健余 朱心足
play
" />

  

  3月17日,全县城市规划座谈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城市规划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城市规划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推动全县城市规划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郇恒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管理处主任赵树敏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洪兵出席会议。

  

  郇恒赛指出,规划要体现城市的思想、理念、品质。要从功能定位、区域布局、文化品位和建筑风格等方面,统筹做好城市规划。要突出人性化,坚持人本理念,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实际需要。要突出特色化,切实把规划与地域特点、人文风情、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塑造鲜明的特色和个性。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加强与高层次规划设计机构的合作,招引高水平的名家大员,引入先进企业、先进设计和先进建筑技术,提升规划的标准、水平、档次。

  郇恒赛强调,规划要注重打造精品,精心设计和打造一批标志性建筑,既充满“莒南特色”,又成为“莒南代言”,让莒南人民留住记忆、记住乡愁。坚持高标准设计,突出个性化的城市景观,体现莒南的历史、文化韵味。要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超前谋划、高点规划,体现出城市应有的品位。要统筹规划,构建以总体规划为核心、详细规划为基础、专项规划为支撑的规划体系。规划要注重完善功能,既要“面子”又要“里子”,统筹规划道路管网、绿化亮化设施、安全饮水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做到统筹规划、一体建设、同步推进。

  

  郇恒赛要求,规划要注重全过程管理,突出规划的刚性约束,严格执行规划,切实管好控住城区、镇驻地、交通干道沿线乱搭、乱建、低水平重复建设等现象。要保障形成合力,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全民规划意识,提高规划决策的公开性和科学性。

  会议听取前期规划工作情况汇报,教体局、发改局、财政局等单位先后发言。(县委新闻中心 司健余、朱心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