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2017-03-26 11:05:00 来源: 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按照市、县一系列扶贫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一是成立了扶贫攻坚专项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全部靠上任副组长,切实加强对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的领导力量。

  二是编制完成了《县住建局2017年度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另外,还积极参与《莒南县“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安居工程”部分的编写。

  三是开展贫困摸底工作,一方面,协调督促各镇街(园区)对前期报到省里的1434户贫困危改户进行再摸底再核实,目前,再核实数据已反馈回来,总计数量调整为1445户(增加了11户);另一方面,认真落实3月21日“四看四查”动员会部署要求,密切配合县扶贫办,对全县贫困危房户的摸底工作提供标准和数据支持,同时,按照会议要求,于3月22日召开了住建局“四看四查”动员会,组织开展回访摸底工作。

  四是强化与各镇街(园区)的对接,扎实推进贫困户安居工程。2月22日下午,会同县扶贫办在住建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居工程脱贫会议,各镇街(园区)分管建设负责人、镇街扶贫办主任、镇街建设服务站参加;3月1日上午,在历史文化展馆视频会议室,组织各镇街分管建设负责人、建设服务站相关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五是扎实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实体工程进度。今年,我局结合职能职责,在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中着重突出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做好验收和改造两项工作。一方面,对2016年度竣工的463户(任务目标400户)贫困户危改工程进行验收,目前已验收403户;另一方面,在市里还没有下达2017年度的农村危房改造具体任务数的情况下,我局先行开展部分工作,对各镇街(园区)计划在2017年进行改造的危房进行前期鉴定,现已完成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危房鉴定420户(拟上报的总任务量为1445户,具体任务量等待市里下达)。

  六是派驻第一书记帮扶岭泉镇东石沟村,完成村内天网工程(安装摄像头26个),并计划开展遮丑墙、危桥改造等建设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