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启动 临沂农校获赠法治图书

2017-03-2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陈兆阳 丁任远
play
" />

莒南“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29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陈兆阳 丁任远)29日上午,莒南县人民检察院在临沂市农业学校举行“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向临沂市农业学校赠送了法治图书。据悉,莒南县“法治进校园”活动自启动开始至2019年11月份结束,历时三年。

  活动现场,莒南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有关情况,临沂农校校长张波英,团县委副书记张文峰分别作表态发言。李政国检察长代表县检察院向临沂市农业学校赠送了《青少年法律知识学习读本》、《青少年法律知识学习问答》、《青少年以案学法读本》等法治学习图书。

  据悉,莒南县“法治进校园”活动自启动开始至2019年11月份结束,历时三年。通过开展法治巡讲,推荐、选聘优秀青年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编写法治教育读本,拍摄法治微电影,召开法治主题班会,开设“家长法治课堂”等形式,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全县中小学生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显著增强,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全面建立,自我保护能力、防范不法侵害能力显著提高。法治教育长效机制初步建立,校园暴力案件显著减少,校园安全和校园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