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集中拆违建 一天拆除违法建设150余起

2017-04-07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近期,临沂莒南县通过开展每周集中拆违行动,严厉打击顶风违建、侥幸隐瞒、消极治理、拒不整改等行为。

  

  拆除违建现场。

  4月1日,在莒南县经济开发区后李家白龙村,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作业,一处面积约950平方米的仓库倒塌下去。这是莒南县每周集中拆违行动的一个现场。当天,行动共拆除十字路街道、岭泉镇违法建设150余起,总面积约2.86万平方米。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莒南县在积极参加全市每月20日“违建拆除集中攻坚日”的基础上,确定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拆违行动。行动要求各镇街、园区每周向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上报本辖区下周的拆除计划,包括违建地址、面积、结构、用途等基本信息和拆除人员、设备、措施等实施方法。经县拆违办汇总后,明确行动集中治理的片区,形成实施方案。确定一名担任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县级领导,负责行动的现场督导。

  在行动中,城管等部门联合属地相互配合,共同担任拆除主力。据悉,莒南县已分别于3月20日、4月1日开展两次集中行动,拆除了农贸市场占路、幼儿园围栏占路、房屋占河等一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城乡规划秩序的违法建设,共拆除违法建设301起,共计3.4万平方米。

  记者张慧 通讯员孙烨 陈薇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