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17-04-0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
play
" />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9日讯(通讯员 刘超)为维护广大老年群众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9日上午,莒南县老龄办协同十字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走进永泰社区开展了“关爱银龄安康、提高防骗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老年服务、老龄宣传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营造老年人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

  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发放明白纸、现场咨询、现场查体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宣传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安全知识手册》和《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等。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朋友详细讲解如何防备陌生人电话来访,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理睬、不要回复、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最大程度避免遭遇信息泄露,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咨询相关涉老部门及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宣传活动,共为现场老年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增强了老年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老年人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