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和谐拆违”见成效业户自行拆违逾4000平米

2017-04-18 11:5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play
" />

  “你好,我已经把钢结构棚拆掉了,你们可以过来检查了。”日前,临沂莒南县镇中路商户李先生打来电话称,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后积极配合,已自行拆除了3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镇中路自拆现场只是莒南县开展“和谐拆违”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莒南县镇中路南段道路两旁存在违建铁皮屋现象由来已久,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本着“以人为本,和谐拆除”的原则,执法人员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打消业户的侥幸心理,在多次上门宣传引导下,大部分违建户表示将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并承诺在限期内主动完成自拆。

  莒南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坚决落实省市关于违建治理工作要求,早部署、早宣传、早行动,坚持告知、教育、拆除“三步走”,在摸清各违法建设户底子的基础上,逐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根据整治台账挨门逐店地进行宣传教育,采取上门入户宣传先行、教育引导在前、自行拆除为主的方式,对违建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交流沟通,让违建治理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尽最大努力化解抵触情绪,变“被动”为“主动”,做到平稳有序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随着全市集中攻坚行动日即将到来,该县业户已自行拆除违法建设60余处,面积4000余平方米,自拆率达85%以上。

  鲁南商报记者 邵明习 通讯员 陈薇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