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警方打掉一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团伙 作案20余起

2017-04-19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韩金城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韩金城)自开展打击"黑毒枪、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莒南县公安局打防并举,在快侦快破重大刑事案件的同时,注重做好"小案侦防"工作,通过细致梳理各类侵财类案件线索,创新侦查手段并注重合成作战,近日成功侦破系列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自去年11月份以来,莒南县经济开发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莒南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对类似案件线索进行梳理研判,发现上述案件具备并案侦查条件。4月12日,侦查员将侦查重点锁定在驾乘一辆五菱面包汽车的两名年轻男子身上。侦查发现,该两名男子利用假车牌作案,且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侦查员遂对其开展外围监控,查清其住处和活动规律,蹲点守候的侦查员在临沂河东区太平办事处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金、李某辰抓获归案。4月15日,民警在历时五个多月的跟踪研判后,又锁定另一名骑摩托车的作案嫌疑人轨迹,在掌握犯其充分的犯罪证据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布控,经过多日蹲点守候,成功将本案中第三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柱抓捕归案。

  刘某柱,男,36岁,莒南县十字路镇人;王某金,男、38岁、临沂河东区太平办事处人;李某辰,男、27岁、郯城县沙敦镇人。经审讯,刘某柱、王某金、李某辰对其流窜莒南、兰山、沂南等多地盗窃电动车电瓶的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步查实,三人共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