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县利用卫片监测系统复垦26.1亩非法占地

2017-07-06 08:5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永超
play
" />

  近日,临沂市莒南县南环路南一处总面积超过10亩的非法占地类违法建设完成复垦。据悉,该处违建为某商贸城未经批准擅自兴建的楼前硬化地面,占用了该县十字路街道玉泉社区集体土地,被2016年度卫片监测系统提取。

  系统显示,图斑检测面积12.3亩,其中占用耕地11.84亩。鉴于非法占地面积较大,且该商贸城为重点项目,该县国土部门组织执法力量,联合属地街道,向非法占地当事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向责任人说明了相关情况,讲解了“非法占用耕地面积10亩以上,就涉嫌违反《刑法》,须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的利害关系,让当事人了解其行为的严重性,自行整改了硬化地面,并恢复种植条件。

  今年以来,莒南县零容忍、严治理非法占地行为,进一步加大非法占地类违法建设打击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国土资源领域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卫片监测系统等技术手段,对违法建设全面摸底调查和分类统计,确保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加强违建治理沟通协调,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督促、配合相关镇街做好违法违规用地整改消除工作,确保周周拆违有进展、月月攻坚有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完成非法占地复垦26.1亩。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通讯员 赵亭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