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道口食药所拉紧“五条线”打造“双节”食品安全网

2017-09-28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佃密
play
" />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莒南县道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拉紧“五条线”,深入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造“双节”食品安全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构筑经营者自律线,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以企业自查自纠为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行政指导,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自律制度,进一步完善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坚决杜绝“问题”食品“趁节”上市,确保实现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质量安全及其相关信息顺向追踪和逆向回溯。

  二是划清管理者责任线,落实责任到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层级监管、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要求,该所监管人员深入到各自分管的网格村,逐村逐街逐户拉网式检查,确保不漏一户。

  三是拉长执法检查线,增强监管效能。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把与人民群众生活相关、节日期间热销的月饼、肉制品、酒类等作为重点品种,以超市、农村集市等作为重点区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加深宣传警示线,提高农民安全意识。深入超市、农村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五是建立应急防控线,做好风险管理。该所组织全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到所有农村超市张贴《食品安全防控风险告示》,全面提升应急防控线的覆盖范围,发动群众把食品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阶段;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准备,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加强镇直部门的沟通联系,对群众反映、投诉、举报食品质量和饮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曹佃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