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筵宾镇综治“四大员”筑牢平安“防火墙”

2017-10-10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play
" />

  平台值守员“瞪起眼”,“雪亮工程”活起来。要求值班人员全时段坚守岗位,不得离岗空岗,如需外出,必须请假报备,并与替岗人员交接完毕后才可离开;平台值班人员不得少于2人,实行村干部带班制,如遇问题,第一时间联系镇平台及相关工作人员,真正将“雪亮工程”用起来、活起来。

  人民调解员“张开嘴”,邻里和睦解纷扰。充分利用镇村两级调解队伍,针对辖区内的老问题新矛盾,坐一坐,聊一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帮助解决纠纷困扰。

  社区警务员“迈开步”,不安因素不敢动。每天不定时巡逻,特别是危险易发生地,如遇苗头性问题,要在第一时间靠上去并立即上报派出所,要以超强的责任心,敢想、敢做、敢担当,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

  基层网格员“铺开路”,服务群众精细化。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多走、多听、多看,真正了解本村本网格目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分门别类登记在册,主动联系镇村两级相关工作人员,发挥基础性作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服务群众精细化。

  通讯员 李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