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警方热情相助 失散40载父女喜获团圆

2017-10-1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李若非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李若非)近日,在莒南警方的不懈努力下,成功为从幼年时就随改嫁母亲去东北、之后在外孤独飘零40余载的刘某找到了生身父亲。

  今年45岁的刘某在幼年时因其父母长期感情不和,母亲董某带着刘某离开家乡,远赴黑龙江哈尔滨市投奔亲戚,后与当地一高姓男子重组家庭,自此刘某与其生父再无联系,刘某十几岁时,母亲董某与继父高某搬离了她所居住的村庄不知所踪,被抛弃的刘某一人孤苦伶仃生活,邻居向其透露了她亲生父亲的相关信息,不久,归乡心切的刘某在邻居帮助下,坐上了从东北返回莒南县的火车。

  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打探后依然毫无头绪,举目无亲的刘某心灰意冷,在好心人的介绍下她来到了江苏省赣榆县,并与当地一男子刘某苑未登记便开始了同居生活并先后生育两子。数年后,在给孩子落户时,因她本人没有户口,孩子只能通过亲子鉴定来落户的现实又一次触动了她,今年3月份的一天,刘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了莒南县公安局洙边派出所。

  洙边派出所民警听完刘某的陈述之后,立即开展了为刘某寻找亲人的行动。民警先从刘某处获悉其亲生母亲董某的详细信息,后主动联系黑龙江哈尔滨警方,请求协查董某的户籍情况及联系方式,几经周折民警最终与董某取得了联系,并获知了刘某的亲生父亲系莒南县洙边镇的刘某金。

  民警遂立即前往展开走访调查,并通过亲子鉴定的方式确定了刘某金和刘某的父女关系,并最终将刘某的户口落在了刘某金的户口上。至此,失散多年的父女终于团聚,刘某与年逾七旬的老父亲相认的场景让人潸然泪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