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司法局筵宾司法所多举措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2017-10-27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颜世涛
play
" />

  今年以来,莒南县筵宾司法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七五”普法规划,精准发力,切实发挥法律宣传职能,采取多项举措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认真贯彻《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协助镇党委、政府建立健全学法用法制度,提高镇、村两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二是做好镇村干部普法知识培训。利用镇村干部会对镇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着力培训“法律明白人”,重点讲授实用的民法、土地法等,提升镇村干部的法律知识和基层调解水平,增强基层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

  三是普法宣传工作。利用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以案说法等形式,宣传《宪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禁毒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合同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法》、《信访条例》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律常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四是做好农村法律援助工作。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培训,重点培训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培训,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通畅了法律援助的渠道,彰显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通讯员 颜世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