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食药所"四个支撑"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工作

2017-11-23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佃密
play
" />

  莒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道口监督管理所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培训,注重发挥协管员的监管效能,努力打造监管到位、保障有力的协管网络,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有效的食药消费环境。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增强其大局观和全局意识,树立"食药安全、人人有责"的监管理念。同时,明确协管员的具体职责,使其做到责任明确、协管具体,做到有责任、有行动、有效果。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协管员对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发放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手册、培训手册、工作手册以及联系手册,寓学于工,做到工学结合,让协管员和镇食药监所执法人员一起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检查,随行体验稽查执法活动,从而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协管员的综合素质,使其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参谋和助手。

  三是完善巡查机制。建立月查报告制度,通过协管员对食药安全工作适时巡查,明确检查重点,规范监管工作,重点做好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和农村集贸市场"三小一市场"的日常巡查监管工作,做好巡查登记,全面掌握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分布和生产经营动态信息。

  四是严格考核制度。根据县食安办对食品安全协管员考核办法,结合辖区实际,配套出台了相应的考核细则,考核的主要内容细化为日常监管、专项活动、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等四个方面,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日常监管占到60%。(曹佃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