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派出所民警赶大集 一惯偷被抓现行

2017-12-07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李志强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李志强)为了给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类侵财案件的发生,莒南警方组织专门警力在农村集市上进行治安巡逻,近日,民警在巡逻中一窃贼在偷窃群众钱包刚得手便被抓现行。

  11月29日,正是莒南县洙边镇逢集的日子,一大早,莒南县公安局洙边派出所组织两个便衣巡逻队在集市上开展治安巡逻,密切注视集市上任何可疑人员。接近中午时分,巡逻民警在一卖衣服的摊位前发现了可疑情况,只见一名衣着棕色羽绒服的中年女子站在一青年女子身后左顾右盼,青年女子当时正弯腰在摊位上挑东西,巡逻人员立刻警觉的向中年女子附近靠拢,并且也装作买东西的样子,紧密注意着该中年女子的一举一动。果然不出巡逻人员的预料,中年女子在确定附近无人注意她后,迅速靠近青年女子的左侧,并且还假装不小心撞了青年女子一下,也就在这一撞之间,青年女子左侧外衣兜里的钱包被中年女子偷走,而青年女子只是回头看了一下,丝毫没有察觉到异样,继续挑东西。

  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的民警并没有马上采取行动,以观察该窃贼有无同伙,于是民警密切跟踪该窃贼,可是当发现该窃贼进入了集市边上的厕所后,感觉该窃贼可能要毁灭证据开溜了,于是民警在该女子从厕所出来后立刻上前表明身份将其控制。

  经查,该中年女子为莒南县团林镇人阚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民警在其身上发现了刚刚盗窃得手的一个粉红色钱包和九十元现金。

  因涉嫌扒窃犯罪,阚某被莒南警方依法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