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耕地红线 莒南查处一起占用农田非法采矿行为

2017-12-13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陈薇宇 王修峰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陈薇宇 王修峰)近日,莒南县板泉镇政府接到群众举报称,马槽头村有人占用耕地进行非法采矿。板泉镇政府联合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对非法采矿点进行整治。

  经调查,采矿人员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进行非法采矿,并占用农户耕地30余亩。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多次联系当事人,在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责令自行拆除的基础上,耐心细致的向当事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并督促其自行拆除。12月11日,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板泉镇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非法采矿点进行整治,依法暂扣了施工现场的3台大型机械设备。

  下一步,莒南县将继续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护耕地红线,严厉打击违法占地、破坏耕地行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