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莲子镇中心小学教干教师贫困家中送温暖

2017-12-15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尧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尧)近日,莒南县石莲子镇中心小学深入石莲子村各贫困户家进行逐户走访,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切实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中各个环节,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学校20余名教干教师分为5个小组,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交谈,全方位询问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日常经济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倾听他们的打算、想法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详细记录《精准扶贫联系卡》,建立扶贫档案。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强农、支农、富农、子女就学资助等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下定决心,通过政府扶贫资助和自己的努力创造,确保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老师们还给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食物油和帮扶慰问画等。

  此次走访活动,提高了教师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也为学校下一步制定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