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

2018-01-10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杨阳)1月9日,莒南县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县公安局召开。莒南县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长李森出席发布会,并通报2017年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成效。

  李森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盯“无毒”莒南、“净土”莒南的工作目标,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赢得了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战,希望通过召开此次发布会,进一步宣传禁毒成效和防范常识,展示公安机关严打涉毒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有效提高了全县群众防毒、识毒、拒毒能力,共同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2017年以来,莒南县禁毒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斗争,共侦破各类涉毒案件321起。全年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50起、治安案件271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33人,其中刑事拘留56人,逮捕37人,行政处罚277人,社区戒毒65人,强制隔离戒毒28人,缴获毒品2公斤,极大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

  同时,依托莒南县公共安全教育中心,建设了1处禁毒教育基地,多次组织中小学生前往接受禁毒教育;在全县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建成全县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处,青少年毒品知识知晓率超过90%;设立禁毒宣传栏2处、禁毒宣传长廊1处、公益广告牌100余个,媒体宣传发稿30余篇,兑现涉毒举报奖励9万余元,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