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经济开发区凝心聚力抓党建

2018-01-29 16:0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陈涵
play
" />

  莒南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全县基层党建集中突破年活动目标任务,将加强重点项目突破的手段和方法引入党建工作,攻坚克难,推陈出新,努力将开发区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大局、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狠抓园区党建,创新发展特色。莒南经济开发区借助基层党建集中突破年这一主题活动,坚持“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主线,创新工作机制,精耕党建“责任田”,探索推出“党建引领+”工作新模式,把党建与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工作深度融合,形成齐抓共管、互促互进的态势,努力构建园区“区域化大党建”格局,着力打造“融合引领型”园区党建品牌。先后投资120余万元着力打造开发区、吉隆花园社区、祥龙花园社区三个党群服务中心,因地制宜打造主题鲜明、极具特色的党群活动平台,实现了各个部门的资源整合,为区域化党建提供平台依托。

  强化非公党建,聚力企业发展。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实施“党旗飘扬”工程,围绕“和谐、发展、共赢”方针,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发展,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提炼企业文化精髓,提升企业实力和社会形象,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积极打造企业党建示范点,以三方、金胜等企业为重点,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提炼“班组文化”“家文化”等企业文化,以点带面,形成企业党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秉承“抓好非公党建助推企业发展”的工作理念,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实现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夯实基层党建,迸发组织活力。莒南经济开发区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管理、务求实效的原则,完善机制,狠抓规范。积极探索书记“双考三挂”、党员“双诺双评”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联系户制度。推进“城市社区+商圈”党建新模式,全面提升区域化党建水平;打造“社区党委—网格党总支—村居职能党支部+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新型社会组织党支部”的党建新格局,辖区内2个城市社区、33家“两新”组织和3家驻区单位实现组织的有机融合。(陈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