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春节前夕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02-08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春节到来之际,莒南县公安局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深入村居、学校及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及到乡村集市上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多举措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召开民主恳谈会。为强化春节期间的治安管控,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2月7日,该局坊前派出所组织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民恳谈会。恳谈会上,民警让各位代表就辖区治安状况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各位代表也畅所欲言。

  “赶年集”普法宣传。随着春节临近,乡村集市也比平时繁华热闹许多。为防范一些不法之徒趁年集人多“浑水摸鱼”发生偷窃骗抢案件,连日来,莒南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跟着乡村集市走,在乡村集市上摆摊设点,向赶集的村民发放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节日安全防范宣传单,并接受群众法制咨询,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寒假前“进校园”举办法制讲座。连日来,莒南公安抓住寒假前有利时机,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到全县各中小学校,针对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因沉迷于网络导致违法犯罪的原因,教育和引导广大在校学生节日期间平安出行、理性消费、科学上网、文明娱乐,杜绝无证及酒后驾车、飙车、结伙打架、聚众滋事等违法行为,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降低各类案件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