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惠民新政暖民心 亲情服务无止境

2018-04-13 0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杨阳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杨阳 徐向田)根据《关于全面做好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2018年4月1日起国家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莒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宣传相关政策并积极落实相关规定,力求促进新政策落地取得实效。

  连日来,莒南县公安局道口、城北、相邸、石莲子等派出所不断加大对国家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相继在辖区学校、医院、超市等人口密度集中、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开展长效宣传;积极动员组织警务助理网格员协调联动,利用村居广播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对该项政策的知晓率;开启警校对接渠道辐射带动,根据实际需要,莒南县公安局户政大队积极发挥职能指导作用,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在户籍室开通“办理学生身份证绿色通道”,通过开设“专场”为各中小学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在户籍室设立等候办证区、等候照相区,并提供饮水机及座椅等服务设施,确保提高工作效率与提供优质服务。办证期间均由老师根据统一安排带队到所办理,缩短办证时间,提高办证效率。身份证下发后,将把身份证统一送到学校,由老师集中发放。

  “感谢派出所民警工作开展的这么及时到位,办理速度非常快,他们把最新的政策推广落实的这么好,为学生们安心学习、顺利参加中考创造了便利条件,为咱们莒南公安点一个大大的赞!”4月10日,带领道口中学学生正在道口派出所集中办理身份证的徐田华老师对莒南县公安局户籍民警连连称赞。

  莒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拓宽宣传渠道,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发动体系,强力推动了首次办理二代身份证免费政策的落地生效。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免费办证1300余人次,赢得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