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拆3000平米违建 腾退土地变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2018-04-13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陈薇宇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陈薇宇)凌乱的鸡舍、堆放的砖块没了,低头是整洁的路面;私搭乱建的违建拆除,迎来了便民停车场……经过整治,莒南县第三中学操场外围旧貌换新颜,摘掉了“脏乱差”的帽子。

  据执法人员介绍,莒南县第三中学操场周边由于地处偏僻,又紧邻学校操场,土地长期闲置,空地被周边居民自发搭起了成片违建房,年久老旧、公共设施残缺、污水恶臭、违法建设密布,七转八拐之间又形成了一条条背街小巷……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近几年来这里违法建筑规模越来越大,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

  通过前期摸排,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十字路街道办将其列入违法建设重点治理对象,通过反复上门劝说、讲解政策、‘自拆+帮拆’等方式,陈年违建被拆除,腾退空间按居民需求定制了便民停车场。

  据了解,莒南县坚持拆建并举,将拆违腾空后的场地绿化美化,全部“还地于民”、“还绿于民”。通过倾听民情,问需于民,根据群众集中提出的需求,进行土地统筹规划实施。目前已建设完成便民停车场6个,施划城区停车位2000余个,使广大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下一步,莒南县将继续按照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的原则,结合未来城市发展和目前城市的“短板”“欠账”,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把拆违后的土地和空间利用好、谋划好、建设好,腾出空间,焕出新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