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公安侦破工程车轮胎失窃谜案

2018-04-24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刘永强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刘永强)最近在莒南,有一位工程车车主因轮胎损坏到维修点进行维修,可是为了省去购买新轮胎的钱他却动起了歪心思,竟然指令维修工作人员从别人停放着的一辆车上卸下来一个轮胎安装在了自己的车上。本想着瞒天过海却没有想到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个因时过境迁看似难以侦破的谜案很快便被公安民警给破了。

  3月21日9时许,莒南县坊前镇工程铲车车主何某到公安机关报警称,其停放在坊前镇某公司旁的铲车右前轮外胎被盗。

  接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坊前派出所办案民警及时出警到达现场,由于受害人的铲车在该公司已经停放近半年,现场监控条件较差,调查工作难以开展,办案民警克服困难,深入公司厂区进行摸排,终于从该厂区铲车维修点负责人处得到线索:此前曾有一铲车车主鲁某曾让其维修点工作人员从何失窃的铲车上卸下过一个轮胎。

  得到此线索后,办案民警于是找到了鲁某,但鲁某矢口否认,声称其轮胎是从维修点购买的。办案民警并没有急于戳穿其谎言,而是通过对鲁某所换轮胎与失窃铲车进行了细致勘察并固定证据,最终鲁某在强有力的证据和办案民警的规劝之下,承认了盗窃何某铲车轮胎的违法事实。

  原来,今年年初的一天,鲁某的工程车一个轮胎损坏,其本想到维修点更换新胎,可是在发现不远处有一看似停放多时的工程车时便动起了歪心思,领着该维修点工作人员来到该工程车前谎称是自己的车,让其卸掉一个轮胎换装在了自己的车上。

  4月19日,因涉嫌盗窃,鲁某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