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卫片执法除图斑 依法拆违3000平方米

2018-05-15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陈薇宇
play
" />

 

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涉及卫片图斑违法建设

 大众网临沂5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陈薇宇)为有效遏制违法用地,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日前,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石莲子镇政府对沭河社区内的一处土地卫片违法遥感图斑进行依法拆除。

  据介绍,土地卫片违法遥感图斑就是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对土地进行监测,通过前后时间段的土地变化对比图斑,再对变化图斑进行核实确定土地合法性。

  此次拆除的违法图斑位于石莲子镇沭河社区西北庄村,属于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系当事人在未经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硬化土地搭建住宅或工棚。

  为确保执法工作顺利开展,从严从快打击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执法人员先后多次约谈违法用地当事人,组织人员上门宣讲政策法规,积极劝导违建当事人自行搬离。为加快拆除进度,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人员20余人,出动大型挖掘机1台,对这处违法建设予以协助拆除,拆除涉及卫片图斑违法建设3000平方米,并及时对该地块进行复耕覆土。

  下一步,莒南县将继续加大对“土地卫片图斑”违建拆除整改,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主动出击,牢牢把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主动权,全力做到新增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