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莒南县丰乐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海防

2018-06-17 1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我的梦想是让农产品安全人类健康”。

  李海防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乐观而充满激情。她是农学专业出身,本来可以做一份安稳舒服的工作,但她不甘于平淡,从农资经销入手,经过努力,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即使在农资经营处于困境之中,也依然坚信风雨后定会有彩虹。  

  这种乐观大概是上天赋予她的一份厚礼,使得她在生活、工作中充满激情。与其相处,总会被这种乐观情绪感染,发现生活的美好。2016年4月,她毅然开始尝试打造草莓专业种植基地,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在2017年的“中国 临沂草莓大会”上,莒南丰乐草莓园产出的“白雪公主”和“桃熏草莓”收获“一金两银”,成了草莓大会最大的赢家。从农资经销商到专业种植大户,从销售向种植跨界,她无愧是最美农资人的代表。  

  她是中国人民大学农资MBA班的学员,同学们亲切地称她为海防姐。她告诉记者,莒南县丰乐草莓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占地300余亩,建有高效温室大棚22个、在建网式草莓大棚5个、低温催化中心1个,是集草莓种植、育苗、采摘、加工于一体的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年产值300万元。她还组织农户利用农闲时间进行草莓土壤处理、育苗、栽培技术、管理、水肥一体化推广等培训,引领农户向高效农业、订单农业、新型农业发展,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