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成立首家"新红嫂协会" 160余人成新会员

2018-06-22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近日,临沂莒南县“新红嫂协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160余名新红嫂成为协会会员并参加了会议。

  莒南县是革命老区,1940年全境解放。1941年3月,八路军115师司令部进驻莒南,驻扎时间长达5年之久。1945年8月12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省级政府在这里成立。莒南成为山东省党、政、军领导核心,被誉为“小延安”。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莒南人民踊跃参军支前,拥军优属,村村有红嫂。涌现出一大批救助伤员、抚养八路军后代、推米磨面、赶做军衣、送子参军的红嫂,成为战争年代的典型代表、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和平年代,红嫂精神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人无私奉献、报效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红嫂精神已经成为新时代沂蒙妇女的不懈追求。她们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深刻领会和把握沂蒙红嫂精神内涵,争当新时代新红嫂,勇做发展市场经济的排头兵。莒南县先后两次被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评为“双拥模范县”。

  为把这一势头发扬光大,莒南县妇联与时俱进,在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适时成立了“新红嫂协会”。协会通过了《莒南新红嫂协会章程(草案)》、《协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费收取标准》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会主席等。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老区拥军优属工作再上新台阶。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李先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