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相沟镇实施旧村改造 “堵心房”变成“宽马路”

2018-07-12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彭修远 周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2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彭修远 周磊)近日,随着莒南县相沟镇王庄社区后孙王庄村最后一栋“堵心房”被挖掘机通开,困扰着后孙王庄村民半个世纪的违建“堵心房”终于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敞的水泥路贯通南北,“堵心房”变“宽马路”。

  “过去,我们村里到处是泥巴路,每到下雨天村民就特别难走。现在好了,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下雨天出门,鞋子都干干净净的……”说话的人叫杨海峰,相沟镇王庄社区的村民。相沟镇后孙王庄村现有人口310户953人,是王庄社区8个自然村之一,因为历史规划的原因,许多老旧住宅“堵”在街道上,影响道路规划,成了群众心里的“堵心房”。今年四月中旬起,社区第一书记为解决“出行难”问题,多方筹措资金,提出了“通开一条路,硬化一条路”的口号。

  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真抓实干齐上阵,先后动员9户群众自愿拆除违建房屋、围墙,拆除面积达700余平方米,硬化三条街道4800平方米,把后孙王庄村的“堵心房”变成了群众心里的“致富路”。

  据悉,截至2018年底,王庄社区计划硬化道路15550平方米,惠及王庄社区8个自然村1860户,5544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