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8-07-3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龙飞
play
" />

  针对当前暑期汛期,高温、强降雨、雷电、台风等恶劣天气增多,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很多不利因素,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实际,莒南县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严格落实责任履职尽责。全县各部门、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要加强对职工的安全培训,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对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不彻底,风险管控不到位,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

  二、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全县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水利、建筑施工、水上交通、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教育、消防等七大重点行业领域和病险水库、水闸等工程、建筑工地、生产厂房、临建设施、旅游客船、桥梁、隧道、涵洞、边坡、临水临崖路段、“两客一危”车辆、学生防溺水、大型城市综合体、地下建筑,以及人员密集场所、 “三合一”场所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三、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不断健全气象、国土资源、水利、渔业、地震、安监等部门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对灾害天气预报预警,利用多种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上报重要情况信息,确保了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通讯员 于龙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