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铁腕“治违” 一处2000余平方米违建被拆

2018-08-0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陈薇宇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陈薇宇)日前,随着莒南县涝坡镇唐涝坡村一栋大型违法建设的倒下,一片依山而建占地2000余平方米的违建房被清除,也彻底消除了辖区内非法占用林地导致水土流失的环境隐患。据悉,这也是莒南县涝坡镇打击生态红线内违建工作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该处违建较为特殊,村民王某为了违建获利,将违法建设建在深山老林的深处,试图逃过执法。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了该处违建,将其列入台账任务后,涝坡镇政府联合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多次实地勘查、上门沟通、讲解政策,督促其自行拆除违建。在多次劝导说服下,当事人终于同意自拆,考虑到当事人经济方面的因素,决定协助其拆除。

  在疏散了人群,确保人员安全后,随着破拆机器的轰鸣声,这幢违法建设的墙体逐步被拆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整幢楼终于“低”下了头,轰然倒地。面对干脆利落的拆违场面,村民们拍手称赞。

  据介绍,近年来,涝坡镇严守生态红线,不断加大违法建筑打击力度,特别是对生态环保红线内的违法建设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此次的拆除行动,正是涝坡镇在践行“让违法建设全面清除、绿美遍布城乡”的又一次具体体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