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安监局“三查一传”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08-07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孟泽
play
" />

  近日,莒南县安监局会同临沂远卓安全技术服务公司专家对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三查一传”大检查活动。

  一是查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执行《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规定》情况,风险点分级及信息平台录入情况,建立隐患排查制度情况,组织开展隐患综合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和日常检查情况,以及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情况等。

  二是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重点检查企业依法依规建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情况,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总监、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满足相关从业人员资格条件,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

  三是查企业现场管理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装置的静电导出、静电跨接情况,淋洗器、洗眼器设置情况,现场动火作业操作情况,应急预案演练情况等。

  四是执法人员向企业现场传达各级文件会议精神。重点传达近期省、市、县安全监管会议精神,特别是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现场询问一线职工企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

  到目前,共检查危化品生产单位 8 家,查出安全隐患 40 余条,发放会议文件、事故警示资料 36 份,下达执法文书 8 份。

  通讯员 朱孟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