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党员心声 筑牢组织基础 涝坡镇组织开展党员“大走访、大谈话”活动

2018-08-1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9讯(记者 申宁 通讯员 尤峰)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广大党员便是“肌肉和腺体”,两者健康运行才能实现“神经信号”的顺畅传播。8月6日至8月16日,临沂市莒南县涝坡镇注重农村组织建设和党员动态,以“打造过硬组织,选拔过硬人才,锤炼过硬思想,执行过硬纪律”为目标,从党员对话切入,联合省、县派驻涝坡镇第一书记,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谈话”活动,借助“1张谈话记录,1个调查问卷”,身入心至,与全镇2249名农村党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现“100%覆盖”,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帮扶特殊困难党员,补齐党建短板,实现基层组织的高效建设运转。

  大走访大谈话,强化观念意识。通过入户走访、见面谈话,本次活动再提入党动机、再讲党规党纪,结合前期市委巡视涝坡镇问题整改情况,发挥反面案例教育作用,警醒广大农村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扶贫攻坚、组织建设等工作中“纪律先行、规矩为先”,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底线、红线、高压线“三线”意识。以话题交流的方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宣传,讲解新政策、传达新精神,增加一系列方针政策在基层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倾听农村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内心反响,引导形成“人人学,人人讲”的局面。同步进行2018年农村党员春季集中培训、固定学习日学习内容成果检验,对日常党员培训和学习的方式、内容广泛征求意见。

  大走访大谈话,摸清村级底子。通过“村‘两委’班子评价”,了解2018年换届以来班子运行情况和村干部口碑,问实事、察真情,为196位村级干部量化打分,并紧跟强化结果运用,对3位“有位无为”的干部进行了教育引导。特别是对重点培养的71名后备干部和17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质量进行深入了解,倾听党员对村级工作建议,为下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实事办出实效打基础;通过“村内现状需改善”,了解各村需破解难题,特别是3年以上不发展党员村和省定贫困村,探讨不发展党员和致贫致困原因,并先后组织召开11次分析研判会,确定破解对策20条;通过“我为村庄发展提建议”,广大农村党员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涉及特色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共征集“助力发展良言”100条,并在第一时间反馈进行集体研究,感受到广大党员情系村居发展的热情,使扩源增收看到了希望。

  大走访大谈话,引领先锋示范。促进广大农村党员履行党员职责义务,树牢奉献服务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和行为上的先进性。在村级工作中,做到承诺真实、践诺到位,身体力行,不断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带头宣传,主动破除陈规陋习、倡导节俭新风气;不断结真情、连真心,通过自身努力为普通群众提供帮助;不断践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在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科技致富、项目督查、纪律监督、计生服务、环境治理、矛盾调处等岗位上有职有责。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大走访、大谈话”是涝坡镇工作的缩影,全镇在基层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接地气、通下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发挥小权利的大作用,传达上情、尊重民意,为新时期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