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莒南多警联动争分夺秒追寻走失儿童

2018-08-27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杨阳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杨阳)“感谢好心民警,感谢那么多警察帮我找到了儿子。”8月23日上午,家住十字路街道某社区的一位女士因马虎大意导致三岁的儿子在广场走失,万幸的是,通过莒南警方的不懈追寻,连夜排查,最终将走失的孩子找到,平安送到家人身边。

  8月22日晚20时左右,莒南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在五洲广场走失,十分着急,请求救助寻找。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初步了解获悉,报警人当晚带着3岁的儿子小凯在五洲广场游玩,粗心的母亲当时在看演出,忽略了跑动玩耍中的儿子小凯,小凯渐渐地远离了母亲的的视线。察觉到儿子不见后,小凯母亲大声呼唤儿子名字,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早已不见儿子的踪迹。“当时人很多,我在看演出,不经意间突然发现身边的孩子不见了!”小凯母亲说,发现小孩找不到了,心急如焚,立即电话联系家人朋友帮助一起寻找,但一直无果。

  当日晚因聚集观看演出,广场上人流较往日更加密集;同时因近日暴雨天气导致广场附近河岸水位大幅上涨。联想到走失的小凯如不慎落入河中或被人领走,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一边安慰孩子父母,一边仔细询问走失孩子的相貌特征和衣着穿戴及走散的具体时间及地点等情况。

  城西派出所会同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刑侦大队,多警联动,并发动现场群众共同参与,争分夺秒展开搜索,一张多警联动、警民联手、爱心接力的无形大网随即拉开。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及热心群众的不懈努力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游乐园内的“充气城堡内”将躲藏在里面独自玩耍的小凯找到。

  当看到儿子被民警找回时,小凯的父母一把抱住孩子,激动不已,热泪盈眶,几度失语。民警对他们进行劝慰的同时,叮嘱他们带孩子出门必须要全程监护,切不可以再疏忽大意了。

  8月23日上午,小凯的父母及家人先后赶到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刑侦大队,为民警送上锦旗表达深深的谢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